辛亥革命博物院:“文物藏品中的英雄武汉”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2-05-17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200件文物史料、255张图片,勾勒出辛亥革命以来的武汉足印。5月16日,为纪念武汉解放73周年、迎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辛亥革命博物院首个原创展览“文物藏品中的英雄武汉”开展。

  该展览分为首义之城、革命潮头、抗战中心、换了人间、改革高地、决胜之地六个部分,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支撑,突出反映了从辛亥革命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该展览部分文物和实物为首次亮相,非常珍稀。如:辛亥首义工兵第八营生亡同志花名册、1912年黎元洪像武汉纪念章、《京汉工人流血记》、白劳德和汤姆在武汉出席会议照片、1927年3月11日《群众》《向导》周报影印版、1950年解放华中南纪念章等。(湖北日报 记者陈熹、通讯员董芙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