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举办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5-13 11: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区教育局“停不了的阅读 停不了的爱”阅读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展示

  近日,武昌区委文明办、武昌区民政局在武昌社创谷联合举办“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我而美”——武昌区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来自全区各街道、战线文明委、社会组织推荐的4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演,经过激烈角逐,20个项目进入决赛。

  武昌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路演大赛继续保持着武昌志愿服务项目“领域广泛、质量优秀、类型丰富、内容多元”的特点,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区范围内各大机关单位、各类院校、公共服务单位、文化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等涉及党史宣讲、法律保护、科学普及、青少年教育、健康服务、特殊关怀、文化传承、中外交流、民族团结、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众多优质项目。

  路演项目主要围绕了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贴近的内容进行设计,涵盖了疫情防控、党史宣讲、文化文艺、环境保护、民生服务、文明宣传、卫生健康、其它领域等八个种类,从公益性、广泛性、创新性、示范性进行遴选优质项目。其中,黄鹤楼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申报的“‘黄鹤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四季大碗茶”“爱心助残”等特色爱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历史文化名楼和公益地标新形象;武昌区蒲公英阅读小镇开展的“停不了的阅读、停不了的爱”阅读关爱项目,连续十年不间断在武昌推广儿童阅读公益活动;首义路街江零社区帮帮团便民服务队申报的“社区帮帮团,服务零距离”项目,七旬伉俪携手共服务,长期扎根于社区为邻里街坊开展免费便民服务……

  武昌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深化武昌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规范、有序运作,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对所有推选的优秀项目录入项目库,对获奖的“十佳”“十优”项目分别给予适当项目支持资金。经过选手们项目描述、路演展示、组委会专业评审等环节,本次初赛产生出前20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将向市级层面推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通讯员 余小菊 实习生 何佳薪 陈星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