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13 10: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2日,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暨荆楚普法频道上线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据了解,该普法系列活动将以“六场直播云课、六大主题活动、六个主题视频”为主要内容贯穿全年。

  “六场直播云课”将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禁毒、青少年普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乡村等主题进行授课分享;“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法治春风沐乡村 村村都有明白人”宣讲暨“文艺普法轻骑兵”演出等;“六个主题视频”将聚焦乡村振兴、法治营商环境等适时推出。

  此外,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负责承建的荆楚普法频道也同步上线,将与湖北法治网实现双品牌一体化运营,全方位展示湖北普法依法治理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根据系列活动方案,我省已组建成立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团成员将在全社会开展普法,促进湖北省“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湖北省“文艺普法轻骑兵”队伍也将走进社区乡村、景区舞台、学校课堂、文化场馆开展巡回演出,用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让法治理念深植群众内心。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湖北各地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5月至11月底,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联合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展湖北省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湖北日报 记者曾雅青、通讯员董亦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