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主题民宿成荆门乡村游“标配”

A-   A+
发表时间:2022-05-13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期间,钟祥市莫愁村“明朝那些事儿”“1926公馆”“木樨别院”,大口国家森林公园“山居生活”,客店镇“桃源里”,万紫千红植物园“马厩酒店”,清平乐露营地“夯土小院”等特色民宿人气爆棚,出现“一房难求”的难得景象。

  踏青赏花、吃农家菜、住乡村民宿……“五一”小长假,荆门市天气持续晴好,近郊周边游、休闲观光游、自驾家庭游等成为旅游市场主流,独具特色的主题民宿成为乡村旅游“标配”和假期住宿业的“香饽饽”。特色民宿异常火爆,体验乡村农家生活成为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的首选。

  钟祥推出历史人文之旅、森林花海之旅、户外乡村之旅、山居慢镇之旅、户外休闲之旅5条精品线路。该市汇源农谷体验园景区推出户外拓展、植物科普、采摘劳作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暮春初夏蔷薇花开,满墙的蔷薇花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还有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共享菜园、清平乐露营地,以及沙洋县水云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纪山月季公园等乡村旅游点人潮涌动,垂钓、烧烤、露营、采摘、骑行、漫步、品尝地道农家菜成为“香饽饽”。

  东宝、钟祥等县市区举办滑翔比赛、莫愁村寻宝等特色活动。5月1日至2日,荆门市第一届滑翔伞比赛在东宝区圣境山滑翔基地开赛。本次比赛采用精准降落赛制,从二级平台起飞,考验参赛运动员细腻的控伞技巧和心理素质,极具观赏性。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钟祥市总工会在莫愁村投放若干20-50元的庆“五一”职工爱心消费券,分藏于莫愁村各处。职工群众可根据公布的指示图,在标红的区域寻找爱心消费券,用于购买莫愁村农副产品和特色商品,受到职工群众热捧。

  荆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12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6.48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19.6%。(湖北日报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陆平、周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