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诗歌邀请赛在咸宁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13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2日,第四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诗歌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北咸宁举行,即日起至8月10日,该项赛事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今年9月将完成评审公示并揭晓获奖名单。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咸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诗刊》杂志社为学术指导单位,中华诗词学会乡村诗词工作委员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网协办,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和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为大赛顾问。

  赛事征稿要求紧扣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充分挖掘乡村文化资源,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伟大成就,为“三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品体裁分为新诗(含散文诗)、旧体诗词两个组别,新诗要求组诗不超过5首,总行数不超过100行;旧体诗词须合格律,每人不超过3首,总行数不超过80行。新诗、旧体诗分两组设奖。

  据了解,咸宁市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前三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赛事组织架构规格更高、参与主体范围更广,将更大范围内吸引全国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与。(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宋文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