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名湖北援沪护士在一线过节

A-   A+
发表时间:2022-05-12 10: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在上海抗疫一线,湖北援沪医疗队的922名护士或战斗在方舱医院,或冲锋在重症病房。驰援上海一个多月以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方舱、病房、社区……左手助医,右手护患,他们陪护一名又一名患者闯关,也欢送了一批批患者康复出院。今年的护士节,他们在“疫线”绽放天使之美。

  据湖北省援沪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的武汉保卫战中,全国共有2.86万名护士奔赴战疫前线,占医务人员总数近七成。当前正在进行的上海保卫战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名护士,正以他们精湛的专业技术,坚强可靠的臂膀,为大上海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作为遭遇疫情最早,受到全国各地支援最多的湖北省,此次共派出1431人的援沪队伍,其中护士922人,占比超过64%,是医疗队中的中坚力量。

  湖北医疗队抵沪后,兵分多路。无论是在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还是在最重要的重症战场——上海华山医院、上海九院,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一个多月来,他们累计守“沪”患者、感染者超万名。

  这些湖北“大白”中,有2020年被誉为“最美口罩勒痕”护士,来自武昌医院的汪俊;有“没有把自己当外人,给家里人去帮忙”的金银潭医院程芳;有为支援上海推迟婚期,来自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的王卉和余珊;有为更好开展工作,剪掉一头长发的儿童医院护理团队。她们是湖北医疗队优秀护理团队的代表。

  在华山医院和上海九院,湖北护士化身守护重症患者的战士,他们把武汉保卫战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的重症护理经验,应用到上海,许多重症患者,得到经过疫情考验的专业护理,而获得更多生机。

  湖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朱洪波处长说:当前,我们已经经受住了最严峻的挑战,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不容丝毫懈怠松劲,必须咬定目标、持续攻坚。我们湖北援上海医疗队的护理队伍是一支团结奋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我们相信,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曾念军 张全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