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辉荣获“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2-05-11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0日晚,由中宣部、人社部举办的2021“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央视播出。全国共评选了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在建始县望坪初级中学支教的袁辉,作为湖北唯一代表入选。

  袁辉是江苏徐州人,2012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奔赴恩施州巴东县、建始县支教至今。5月5日,湖北日报刊发了《“土辉哥哥”十年扎根恩施支教》一文,深度报道了袁辉支教的感人事迹。

  十年来,袁辉拒绝了多个山外机构邀请,一心扎根山区,辗转多所学校,用坚守照亮了孩子的成长之路。他每次穿行8公里山路,坚持给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玻璃娃娃”)的学生田艳青免费家教,六年风雨无阻。他把每个孩子当做一块璞玉,把快乐自信“种”进孩子们的心田,将温暖和感情倾注到每个孩子身上,孩子们亲切称呼他为“土辉哥哥”。

  十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把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展现了一位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荆楚楷模等称号。(湖北日报 记者翟兴波、雷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