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5-11 10: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0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中,湖北8条精品线路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共113条,湖北入围的8条精品路线分别是:谷城茶香之旅;枝江“花花世界、水乡田园” 赏花休闲运动之旅;十堰赏千亩油菜花海 打卡天空之境 度假圣水湖畔;孝昌“孟宗故里 梦里花园”旅游线路;黄冈大别山赏花之旅;潜江吃虾赏花之旅;恩施“山水胜景 亲近自然”之旅;随州采茶赏花之旅。

  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春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亲子休闲等为重点推荐内容。春生夏长,万物并秀,或云游,或漫步。游客既可寄情山水,穿行在绿岭花海之间;又可寻古探幽,徜徉在古村名镇街头。既能在乡村民宿中度假小憩,偷得浮生半日闲;更能在红色景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动力,抖擞精神再出发。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化和旅游部推荐的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主题鲜明,正符合当下出游时节。相比以往线路发布,这次的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不仅有详细文字介绍,还配发了相关视频。“能让游客提前了解到各个线路情况,很直观!”另外,除了详细介绍外,每个线路有特色景点、最佳游玩时间、自驾出游线路、当地特色美食、创意产品等。据介绍,为了方便游客出游,这次线路精准算好了景点与景点、景点与特色民宿之间的车程、距离等信息,特别方便。(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