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启动2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2-05-09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咱们抱团搞好湾内道路刷黑、新建拦水堰、改造油茶基地、建游客接待中心,日子会越来越有盼头。”4月22日,团风县贾庙乡百丈岩村党支部书记童发明与相邻的牛车河、茶冲、杨泗等村的村干部,商量牛车河水乡风情乡村振兴示范片(东区)建设事宜。

  该示范片是黄冈今年启动建设的2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之一,由4个村组成,以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依托种养业、精深加工等,为加快乡村振兴探索路径。童发明说,每个村都种油茶,各自分散未集中连片,难以形成规模效益,未来按照规划,引入一家市场主体共建5000亩油茶基地,新建油榨文化体验馆,“茶旅融合”帮助群众增收。

  “打破村界壁垒,融村连片规划,是示范片区建设的一个特点。”黄冈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段文俊介绍,每个片区由地理位置相邻的5个左右行政村组成,既有脱贫村,也有非脱贫村,由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改善升级,打造成有特色主导产业、优美人居环境、完备旅游设施、过硬基层组织的样板区。

  2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农旅融合方面各有侧重。目前,黄冈为示范片区配套谋划重点项目39个,计划投资43.93亿元,大部分示范片正在编制规划,5月项目将全面开工。 (湖北日报 记者柯利华、刘毅、通讯员周月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