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志愿者共度特殊劳动节

A-   A+
发表时间:2022-05-05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刘姝言为乘客指路

  5月1日上午,武汉地铁1号线循礼门站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中,新增了一名小学生志愿者。在妈妈的带领下,7岁的刘姝言服务过往乘客,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劳动节。

  “要前往5号线,您可以乘坐开往汉口北方向的列车,到黄浦路站换乘8号线,再坐一站到徐家棚站,换乘5号线最方便。”身着武汉地铁志愿者红马甲的刘姝言,在换乘通道处和妈妈王欣一起回答乘客的问询。

  王欣是循礼门站常态化志愿者之一,只要有时间就会到地铁站做志愿服务。刘姝言经常利用假期跟着妈妈体验志愿服务工作,对武汉的地铁线路和换乘站也渐渐熟悉起来。

  “我把武汉地铁全线网11条线路都记下来了。特别是5号线全自动运行的列车,我坐了很多次。”刘姝言对记者说。刚开始做志愿者时,她有些紧张,时间一长,胆子就大了,敢大声、清晰地告诉乘客应该怎么走。

  志愿服务的2小时里,刘姝言一直守在换乘通道立柱的指引标识旁,随时准备帮助有疑问的乘客。中午回家后,她写下自己的体会:“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在武汉地铁做志愿者,帮助别人使我快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李丹 产启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