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讲好家乡故事 传承文化自信

A-   A+
发表时间:2022-05-05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3日,江夏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悦享江夏书香之魂”全民阅读推介直播活动在江夏区图书馆举办,今年的亮点在于开设线上“讲好江夏故事”读书会,分享公共图书馆对本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内容,助推江夏文化名区建设。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城市书房,江夏书香”专题片,向读者介绍江夏区全民阅读的丰富内容;通过评选“十佳阅读达人”和“十佳书香家庭”,表扬以往的优秀读者,发挥引领模范作用,激励更多读者都来阅读;发挥公共图书馆向读者推荐书目的职能。本次活动向广大读者推荐包含《习近平书信选集》、《中共党史十二讲》、《阅读力决定学习力》等10本经典书籍,其中《金口古镇》、《大明经略熊廷弼》、《江夏溯源》为江夏作家所著的江夏历史文化书籍。

  读书会邀请江夏作家彭敦运、文化学者汤建林、字言纸语非遗馆馆长易文倩为读者分享《古洲法泗》、《纸坊》、《大明经略熊廷弼》等书籍,讲述江夏3000多年的历史故事,吸引读者纷纷留言赞叹:“原来江夏的历史这么悠久啊!”“楚天首县,名不虚传。”“推介我大美江夏,了解江夏古今悠久历史让更多人爱上我的家乡。”

  区图书馆采编部主任李娜向读者介绍图书馆地方历史文献收藏以及今年的创新阅读服务和活动。中建学恩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读者倾情演绎“童谣唱江夏”,爱国首先要爱家乡,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江夏历史源远流长,江夏文化博大精深,推广全民阅读精神,宣传大美人文江夏。”“参加这场直播,就是赴一场精神盛宴。我辈定当读好书,讲好家乡故事,传承文化自信,让醉美江夏多一些书香味儿。”……

  直播活动中,读者纷纷留言,表达对直播活动的喜爱。本次活动由江夏区全民阅读领导小组指导,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通讯员王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