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观众乐享文艺“云展演”“云直播”

A-   A+
发表时间:2022-05-05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人在家中坐,剧从“云”上来。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各大演出院团和演艺机构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云上展演”“云直播”等活动,通过云端为观众朋友送上文艺大餐。

  4月30日下午,湖北省京剧院演出并直播经典折子戏《小商河》《痴梦》《李逵探母》,5月1日、2日下午又演出并直播新编古典喜剧《徐九经升官记》,在该院官方直播平台上,连续三天,每场均吸引数千戏迷在线观看。除了云直播,该院“云上京韵”优秀剧目展播也是连续五天上演,吸引了大批铁杆戏迷收看。

  4月30日以来,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的黄梅戏线上展播也是精彩纷呈,由该院演出的精品剧目《和氏璧》《大别山母亲》《罗帕记》等接连亮相云端,戏迷们叫好不迭。

  5月1日,武汉京剧院云上展播了展现当代青年创业故事的现代京剧《光之谷》,武汉汉剧院也于其官方公众号上展播了大型现代汉剧《红色娘子军》。武汉楚剧院则于5月4日开始,连续四天每天下午推出“现场演出+云直播”活动,分别上演《盗仙草》《站花墙》等经典楚剧。

  此外,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也安排了精彩的“云”节目。5月2日晚,琴台大剧院推出直播演出——“光影”大提琴影视分享音乐会,由大提琴演奏家于宝乾、赵苡丞带来《人世间》《陈情令》《大鱼海棠》等影视音乐。琴台音乐厅的“云上音乐会”系列,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刘鹏、孔嘉宁与武汉爱乐乐团音乐会》《武汉室内乐团交响音乐会》等展播。(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