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武汉全民阅读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5-05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9日,“书香武汉”全民阅读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互联共享,武汉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海量的数字化阅读资源。

  “书香武汉”全民阅读综合服务平台在去年已经建成的“书香武汉”数字农家书屋APP基础上,新推出“书香武汉”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视频号,将提供图文、音频、视频等数字资源,满足市民们读书、听书、品书的多样化阅读需求。

  武汉市全民阅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书香武汉”全民阅读综合服务平台整合近百万册电子图书,及十万集的音频、视频资源,并将推出“大武汉戏码头”“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批独具武汉特色的数字阅读资源。

  平台上线后,将为市民提供移动化阅读和线下阅读活动体验相融的一体化沉浸式阅读。比如阅读活动专区,将支持线上、线下的阅读活动预告和活动展示,用户还可参与投票、提交作品、评测、答题等多类型在线阅读活动;精选书单专区,将向市民集中推荐主题书单、学科书单、必读书目、口碑书单等各类精选书单;此外,平台还将建立用户积分体系和等级体系。

  近年来,武汉大力打造“书香武汉”品牌,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今年,全市以“奋进新时代 阅读向未来”为主题,在读书月集中开展了15项全市重点活动、15项城区特色活动和1000余场社会面阅读推广活动,后续还有更多精彩的阅读活动持续展开。(湖北日报 记者严芳婷、通讯员侯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