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 枣阳16万志愿者活跃在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2-04-29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阿姨您好,这是《文明26条宣传手册》和《新健康素养66条》漫画绘本,图文并茂,很好看,请您了解一下。”4月27日,在湖北枣阳开发区西园社区党员“双报到”小区值守点的志愿者朱乐刚在做好对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的同时,逐家逐户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疫情防控最新科普知识。

  五一小长假来临,外来返乡人员增多,枣阳市住建局结合疫情防控,组织40多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深入社区住户,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文明健康方面知识,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一身志愿红,就是责任和荣耀。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愿意多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志愿者申欢道出大家共同的心声。

  今年以来,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理论政策宣传、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生态保护、文明风尚等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在中兴公园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共筑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围绕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组织社区(村)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毒禁赌、防范违法犯罪、防电信诈骗等工作;以“书香溢枣阳”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才艺展示、主题读书、教育实践等生动的活动形式,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为丰富志愿者活动,该市指导蓝天救援队、襄阳曲剧传承中心联合培育打造“安全驻社区 文艺润心田”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围绕生活安全、常识救助、“五防”安全教育、地方文艺知识普及展演等内容走进兴隆镇二中、第三实验小学、柏林阳光城成功开展活动5次,直接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市融媒体还更新了云上枣阳“文明实践”平台,将平台设立8个服务模块,升级“我要点单”服务模块,完善制单、点单、派单、接单和评单的服务功能,让志愿者更方便地参与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

  目前,全市2600余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6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植树造林、文明餐桌、诚信宣传等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小城彰显大爱,用红色提升城市温度,让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郭振兴 闫景铭 王森)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