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群艺馆推出线上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

A-   A+
发表时间:2022-04-29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假期前后,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群文抒场”栏目推出线上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致敬劳动者,弘扬劳动精神。

  “劳动者之歌”是一组选自2021年湖北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的合唱节目,分5个主题推出,分别是“生活篇”“爱情篇”“情怀篇”“信念篇”“畅想篇”,每期3个,共15个。这些节目经过精心的后期制作和线上编辑,将在湖北文旅之声、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云服务平台分5期推出。

  本次特别节目尝试了“曲艺+合唱”的“混搭”模式:每一个篇章的开头,由曲艺演员刘雄用表现力十足的曲艺语言进行主题阐述,并对节目进行简单的介绍,形式上活泼有趣,语言上尽量引入当前常用的网络用语。合唱部分,曲目是来自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音乐,通过旋律、节奏、和声以及力度等因素的不同结合与变化,表现出多样的情景和心态,很有感染力和想象力。曲艺+合唱的组合形式,也带有很强的反差萌,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群文抒场”是省群众艺术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立足于自身的数字资源优势和业务干部的特长而特别打造的一个线上服务栏目,采用“曲艺+X”的形式,尝试把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的各种文化服务项目与曲艺结合,为线上服务节目增加趣味性及可看性,满足人们群众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