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揭晓 湖北叶华程入选

A-   A+
发表时间:2022-04-29 09: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论坛上,“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正式揭晓。全国共有10人入选,湖北入选者为谷城县庙滩镇黄畈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叶华程。

  叶华程于1958年12月生,退休后回到家乡,自筹资金兴建黄畈村农家书屋——劝学图书馆,目前拥有图书2.1万余册。书屋两侧还建有六个展馆,展示当地文化科技名人成就。所有图书和展馆每天对社会大众免费开放。

  叶华程还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读书活动,吸引四乡八邻来读书。截至目前,县内外2.5万多人次前来参观学习,1.3万多人次签名登记借书。劝学图书馆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广全民阅读发挥了积极作用,曾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全民阅读示范书屋”“湖北省五星级农家书屋”等称号,他也于2020年入选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叶华程说,文化能惠及长远。能让村民和孩子们从读书中受益,自己所做的一切就都值得了。 (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