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借阅快递到家全省免邮 300位读者抢先尝鲜楚天云递

A-   A+
发表时间:2022-04-27 12: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不能去图书馆的日子,可以网约书噢!并且,还有一个月的免邮期。自4月23日起,湖北省图书馆正式开启“楚天云递”全省信用网借服务。这么好的福利,有哪些读者尝鲜了呢?4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楚天云递工作人员了解到,从23日到26日,不到4天时间,读者已经下单了300单左右,来自武汉、孝感、襄阳、荆州、荆门、十堰、黄石的读者下单较多。

  读者每天下单100单左右

  “到目前为止,每天接近100单左右,比之前在武汉市范围开展活动的约书量翻了好几番,好多下单的名字是以前没有见过的新用户,说明地市州读者对这项活动的喜爱,也反映出他们对阅读的期待。”楚天云递工作人员说。

  在网约书借阅榜单中,借阅最多的书籍有哪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幻类书籍比如刘慈欣《三体》、历史小说比如马伯庸的《两京十五日》、经典书籍如《傅雷家书》《非暴力沟通》等是读者网约书借阅较多的。少儿书籍也是大热门,楚天云递的绘本网约书大概有几千种,像少儿立体书《阿波罗登月立体书》《嫦娥探月立体书》每本单价在200元左右,“每年能借出去50次左右,读者都挺爱惜书籍,还回来后品相还是挺好的。”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楚天云递藏书量3万册,定期替换更新,目前1万5千册左右的图书已经换新了。工作人员每个月现采一次,会去书店实地探访,看看市面上又有了哪些好书新书,然后采买回来供读者阅读。

  读者留言说:“我觉得云递太香了,省去了油费、停车费。”不少读者还在楚天云递读者群中晒出自己随图书一起收到的福袋。

  让图书与您零距离

  还没有参与的读者可以看过来,楚天云递服务划重点啦!

  4月23日-5月23日,楚天云递联合两大标杆快递企业推出全省免邮畅读活动,为读者提供一个方便、安全、经济、可靠、无接触式的借书渠道。读者通过楚天云递网借服务平台,在线借阅图书,即可享受全省“线上借阅 快递到家”的免邮服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限量100单,每单限量3册书籍。按照免单规则进行合计,活动期间将有超过3000单楚天云递免邮包裹,快递到湖北省各地。

  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表示,“楚天云递”全省信用网借服务,弥补了湖北公共图书馆在地理区位上分布不均衡的现实痛点,精准对接读者服务,服务距离由身边书房的一公里,缩短到近在咫尺的零距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颖 通讯员 竺佳怡 齐小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