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书香满溢!湖北省图书馆联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25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这是每一个图书馆的节日,也是爱书的你的节日。湖北省图书馆联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湖北全民阅读氛围浓厚。

  湖北省图书馆“楚天云递”开通全省信用网借服务,线上借阅书籍可快递到家。并在4月23日至5月23日期间开展“超级免邮月”活动,读者通过“楚天云递”网借服务平台,在线借阅图书,即可享受全省“线上借阅,快递到家”免邮服务,每天限量100单,免邮书籍上限为3册。

  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探究生命的秘密”主题线上科普讲座,让青少年读者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妙趣横生的科普活动。

  同时,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三项主题活动。“经典我传承,阅读向未来”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儿童、家庭、集体等通过歌唱、戏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表达主题的作品;“我家好故事”新时代荆楚家庭故事征集活动,作品聚焦家庭教育、儿童成长、家庭变化、家风传承,形式为情景剧、音乐剧、相声、小品、快板等;“童心向党 绘出梦想”小书画家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儿童个人原创绘画、书法作品。

  全省地市州公共图书馆结合本馆特色,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荆州市图书馆依托该馆1300余册原版英文绘本,创新采用真人开讲、真人伴读的形式举办公益性英文故事会。黄石市图书馆开展了“因书而美,阅见未来”阅读推广进校园,由志愿者讲述“家风的故事”。宜昌市图书馆开展了“悦读领跑公益行”“我是小小宜昌人”之《宜昌大撤退》历史故事分享活动。襄阳市图书馆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在全市营造共享读书之美的阅读氛围。鄂州市图书馆举办“喜迎十二大 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恩施州图书馆联合白果乡两河口小学、白果乡见天坝小学开展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文化大餐。仙桃市图书馆举办“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中外名家谈读书”线上线下主题展览。十堰市图书馆开启4.23全城共读连线直播首站活动。潜江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陈熹、通讯员竺佳怡、王俪颖)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