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提琴戏下乡”入选中宣部“三下乡”示范项目

A-   A+
发表时间:2022-04-22 10: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崇阳县“提琴戏下乡”被推选为示范项目之一。

  提琴戏因曲调优美、旋律明快、表演贴近生活而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当地百姓嫁娶祝寿、祠堂落成等重要仪式活动都离不开提琴戏。近年来,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除组织开展提琴戏的挖掘、整理、研究、交流、继承、发展和创新工作外,还承担起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的任务,年平均送戏下乡200余场,遍及全县8镇4乡16个社区及187个行政村。

  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主任熊天霞介绍,从1992年开始,崇阳县每两到三年就要举办一届提琴戏剧节,为期1周左右,2019年9月开演的十一届戏剧节就连演了十天十夜,戏台就搭在人民广场,观众人山人海,为了占个好位置,不少戏迷上午就搬来板凳占好位置,晚饭由家人送到广场,边看边吃。(农村新报 记者彭翠楠、通讯员汪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