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女孩在上海收到家乡特产 家乡政府的暖心之举引网友共鸣

A-   A+
发表时间:2022-04-22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沪兴山儿女收到家乡的大礼包  

  4月19日,上海。一名女生收到了一份来自家乡湖北宜昌兴山沉甸甸的的特产,里面除了装着一些鸡蛋、腊肉、水果等物资,还有一封慰问信。慰问信中写着“家乡人民始终牵挂着你们,家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女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是老家政府的工作人员通过人才站联系到了自己,在疫情严重的时候收到了家乡的特产,真的很鼓舞人心,那一刻真的很想家。这名女孩的感谢很快登上微博热搜,极目新闻记者打听到,女生名叫向文灵。她表示,家乡政府的暖心之举让她有感而发,没想到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

  家乡礼包千里抵沪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13日下午,满载援沪物资的卡车从兴山出发,连夜发往上海。物资总价值21万元,包括伦晚脐橙、鸡蛋、香菇木耳、昭君腐竹等可以长期储存、食用的兴山特产,并以礼包的形式分类装好,“让上海人民一拎就可以走”。除了物资,礼包里还有兴山给上海市长宁区市民和兴山籍在沪人才的信,鼓励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的援沪物资中,有200份是通过兴山人才工作站上海(华东)站,发送到兴山在沪人员手上。

  许多收到援助物资的老乡,都在群里表达真诚的感谢。

  有人留言:“这份来自1000多公里外的礼包,带着昭君娘家的温度,投喂到散居于全市各个区的老乡们手中,温暖了众多兴山儿女的心田。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老乡情谊,还有什么比这更宝贵的呢?”

  刷屏感动暖哭异乡儿女

  兴山县委县政府的慰问信也在老乡群里争相传阅,大家都憧憬着疫情结束后,畅叙乡情。

  还有4名老乡专门给家乡政府写了感谢信。兴山籍老乡、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喜平在感谢信中写道:“疫情隔离了远在天边的亲朋好友,却隔离不了上海兴山两地人民的乡情牵挂。在危难时刻,兴山县委县政府突破疫情防控下的种种阻碍困难,通过兴山人才工作站上海(华东)站的负责人将腊肉、香肠、鸡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送到了在沪兴山儿女的手中。看着跨越万水千山送来的食品、水果等物资,一股暖意涌上心头,瞬间热泪盈眶。眼前的腊肉、香肠、鸡蛋、香菇、腐竹、木耳早已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寄托着我对家乡大街小巷、青山绿水的想念,也饱含着兴山人民对我们的关怀挂念。

  作为兴山人,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家乡随着时代的发展建设前进,如今面对疫情,兴山县委县政府能够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向远在上海的人民传递温暖,与我们共同进退。我心中的感激之情难以言喻。衷心地祝福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在此,再次感谢家乡县委县政府、家乡领导和家乡人民!包括物资运输路途中作出贡献的所有相关人员,感谢对在沪兴山儿女的热切关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邹远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