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根治市容“顽瘴痼疾”

A-   A+
发表时间:2022-04-20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0日,宜昌市夷陵区教育局下沉党员李鹏鹏来到小溪塔街道锦江苑小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劝导乱停乱放等行为。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治理后,小区环境好了,大家住着舒心,我工作也轻松了不少!”66岁的门卫黄文金由衷感叹。

  小区环境变好,得益于夷陵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十不见”专项行动,具体包括不见白色垃圾、不见烟头、不见积存垃圾、不见出店(线)经营、不见乱停乱放……通过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引领示范,实施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增划小区停车线,美化楼道,规范“蜘蛛网”飞线,持续刷新居民“家门口的风景线”。

  现在,走进锦江苑小区,垃圾不见了,停车有序了,各单元楼还打造书香满园、党员先锋、绿色环保、孝老爱亲、邻里和谐五类楼道品牌。“让‘十不见’变‘全不见’。”李鹏鹏信心满满地说,前不久小区楼道评上了“全区最美楼道”,今年下沉党员将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同打造示范小区。

  与黄文金不同,经营水果店的杨师傅最近却有点“忙”。

  杨师傅的小店位于正安街。为吸引顾客,过去,他常在店门口的台阶和人行道上,摆放促销打折商品。几天前,夷陵区城管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出店经营行为后,耐心劝导,杨师傅当即将占道物品搬至店铺内,将门口打扫干净。“现在门口干净畅通,顾客反而多了。”他说。

  “十不见”行动开展以来,夷陵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十不见”;3200多个公共场所开展“不见烟头”大排查,垃圾收运实行16小时作业制,40名执法人员常驻市场进行管理;推行1名大队领导、1名民警和多名辅警的“1+1+N”勤务模式,网格化管理停车,规范车辆停放,根治市容环境秩序“顽瘴痼疾”。

  如今,夷陵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社区楼栋规范有序,公园绿地满目青翠,舒适又宜居。群众纷纷赞叹:“夷陵变美了!”

  “把推进‘十不见’行动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建设美好家园的一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让群众幸福看得见。”夷陵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袁平 姚莉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