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沪物资源源不断运抵上海

A-   A+
发表时间:2022-04-18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看着每天都有人出舱,就不觉得辛苦。”4月16日,上海新国博中心方舱医院的护士杨鹏程给极目新闻记者发来了几张照片。

  杨鹏程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4月3日,杨鹏程随湖北援沪医疗队赶往上海,接管上海方舱医院W3舱。

  同日,爱心企业家何易先生在咸宁市嘉鱼县筹集的30吨爱心蔬菜抵达上海。而此前,来自湖北武汉、襄阳、孝感、荆州、荆门等地的爱心物资,已进入了千千万万上海市民的家中。

  不断发车向着上海逆行

  4月1日,满载216吨农副产品的10辆卡车从宜昌市三峡物流园驶出,为上海鼓劲加油。这批物资主要是新鲜蔬菜、鸡蛋、脐橙等物品,运抵上海后由宜昌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会同当地统一分发至上海市民手中。

  4月7日,5辆满载125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从孝感市云梦县义堂镇新华村的蔬菜采摘交易中心发车驰援上海;同日,满载湖北荆州人民爱心,价值155.4万元的医用物资和60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完成了分批装车前往上海。

  4月9日、4月10日,湖北省襄阳市两批援沪物资从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出发,千里驰援上海。

  4月15日上午,武汉12家互联网游戏企业联合捐赠的12台负压救护车顺利抵达上海。

  襄阳市南漳县、荆门市漳河新区、荆州石首市、江陵县……一批又一批的农产品、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地发车,向着上海逆行。

  挑最好的菜送最亲的人

  来自襄阳的首批160吨蔬菜,经过200多名志愿者整整一天的分拣洗净,整整打了2万多个蔬菜包,每个蔬菜包内还装有一张爱心小卡片。

  在筹集物资的过程中,湖北人民想到了上海市民的不便,所有援沪物资全部分拣好,“不用再分拣,可以直接分发。”

  据悉,襄阳首批援沪物资已于10日上午7时许顺利抵达上海,第二批物资11日上午抵达上海。

  “在分拣、打包过程中,我们在包装袋上都有打孔,保证蔬菜透气性,确保把最新鲜、最优质的物资送到上海同胞的手中。”南漳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所有蔬菜和分拣仓库环境进行了抽样检测,确保援赠物资的安全。

  为了确保援沪蔬菜的新鲜,几乎所有的蔬菜都是在发车前,组织工人加班加点临时采摘;虾稻米、八宝饭、小胡鸭、牛肉酱、江陵铁牛饼和洪湖莲藕……荆州选择的援沪产品,都是网络热销的荆州优质产品。

  “一定要选品相好,新鲜的,因为这是要送给上海的,是湖北公安人民的心意。”荆州市公安县在采摘蔬菜前,都会对采摘人员叮嘱。

  “阿拉上海人民铭记在心”

  4月14日中午,上海市普陀区。在派发爱心物资时,在小区当抗疫志愿者的南漳姑娘赵秋云,自豪地告诉左邻右舍:“这是来自我老家的物资!”

  湖北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上海,上海的朋友们也第一时间向湖北人民表达谢意。有上海市民称赞:“菜像是刚从地里采摘的,很新鲜!”

  11日,上海浦东惠南镇居民晒出襄阳送达的第一批物资,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袋打包好的“爱心包”里,有洋葱、土豆、白萝卜、卷心菜等,“襄阳人民的捐赠,阿拉上海人民铭记在心。”发视频的上海网友称。

  “收到湖北的蔬菜,心里好暖,上海一定会挺过来的!”14日上午,封控在上海市洋泾街道的石首籍企业家刘鹏收到家乡的爱心蔬菜不禁感叹。

  “看到湖北运送过来的蔬菜,很感动,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张江高科技园区,一名台资企业主管对极目新闻记者说,疫情发生后,来自湖北的援助物资让他们更增添了战胜疫情的勇气。(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翟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