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农家书屋图书通借通还

A-   A+
发表时间:2022-04-15 14: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两本书是上次我到县城走亲戚时,顺便在县图书馆借的,现在只需把书还给村里的农家书屋就可以了,真是方便!”4月10日,竹山县麻家渡镇村民张磊为竹山县正在推行的农家书屋与县图书馆通借通还模式点赞。

  解决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农家书屋辐射和带动作用,竹山县图书馆全体职工逐一到全县17个乡镇244个村(社区)开展图书编目上架工作,为全县农民群众提供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目前,竹山县图书馆馆藏图书达17万余册,虽然全县17个乡镇都建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244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但每个乡镇藏书仅有2000-3000册左右,难以满足农村干部群众的阅读需求。在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县、乡、村探索建立了图书馆总分馆制,逐步实现全县图书通借通还。(农村新报 通讯员郭迪泽、吴晓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