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乡村小学生体验非遗技艺红安大布

A-   A+
发表时间:2022-04-15 14: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在红安县“红光启航”关爱未成年人项目组的组织带领下,红安县觅儿寺镇明德小学和长林实验学校的部分小学生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大布的制作工艺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和体验。

  在七里坪镇长胜街红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大布传承人黄珍兰为孩子们介绍、示范红安大布的制造工艺,告诉孩子们革命战争年代,红安的将军和战士们都是穿着红安大布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并让孩子们动手体验红安大布制作方法和流程。

  红安大布是革命老区红安县民间手工制作的一种纯棉纺织珍品,数百年来当地农民就有纺纱织布的风俗,战争年代红军将士用大布制作军服被单,出现过男将在前方打仗,女将在后方织布送衣的动人情景。当地的织布技艺已入选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农村新报 通讯员艾东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