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启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4-15 14: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筑梦长江之畔,奏响昂扬旋律。4月13日从湖北省文联获悉,我省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品牌活动之一的“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今年再次开启大幕,第九届比赛活动即日起启动并接受参赛报名。

  自2014年启动以来,“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选手累计数万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集音乐比赛、教学研讨、新作品展示和示范演出于一体的音乐艺术盛会和展示我省音乐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舞台。

  第九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指导,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省音协和武汉音乐学院承办,湖北赛区将在41所高等学校和17个市(州)及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设置赛区或赛场。

  据介绍,本届比赛内容包括钢琴类、声乐类和器乐类,选手报名则分为专业组、高校组、艺术中专组、非专业组和优才组,组别设置和赛事项目更加科学化。

  根据赛程安排,非专业组、钢琴优才组的初赛时间为今年4月至6月,决赛时间为7月至8月;专业组、高校组、艺术中专组的初赛时间为9月至11月,决赛时间为今年12月至明年1月。

  赛事组委会表示,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赛根据不同类别乐器演奏的属性,已制定了适合特定乐器和特定比赛阶段的参赛形式,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并邀请音乐和教育权威专家组成评委团队,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评选模式,为所有参赛选手构筑起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