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公园文化季“上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全年推出400余场文化活动

  “如樱花盛开一刹那,公园文化季就要开始啦……”4月2日,来自协和医院的多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码头潭公园的樱花林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与此同时,在该市西北湖畔、青山公园樱花林、堤角公园樱花坡,也有市民一同参与了这场公园里的赏花快闪活动,正式拉开了2022年武汉公园文化季的序幕。

  据悉,今年武汉公园文化季坚持“在公园遇见美好”的理念,将在全市100余个城市公园(广场)因地制宜开展“十二花旦赏花游”“我们的节日”“公园梦想家”“公园文创大赛”“公园大课堂”等五大类型、400余场次的公园文化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在感受四季美景的同时,也体验丰富多彩的园林文化,乐享花漾武汉、绿色生活。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确保符合防疫政策和安全的前提下,公园文化季将打破之前每年一季或两季的时间限制,将文化活动覆盖到一年四季;改变往年以市属公园为主的局面,将活动范围拓展到全市的城市公园,实现市区两级公园联动;以公园自办、社会联办等方式,增加全年活动场次,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共400余场……逐步形成“春日赏花踏青、夏季花火瑰丽、金秋五彩缤纷、冬日万物并育”的公园特色主题文化,与市民一起共享公园里的幸福生活。(湖北日报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吴晓、赵银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