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石家河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开工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30日,天门市石家河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开工,开启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帷幕。

  石家河遗址管理处负责人徐同斌介绍,石家河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8平方公里,由41处遗址点组成。其中三房湾遗址位于石家河古城内西南部,面积约18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由遗址展示棚、互动体验馆、展厅展示馆、场景复原区以及游客换乘中心等组成,将于10月完成土建工程,12月完成布展,对外开放。

  石家河遗址是长江中游新石器时代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都邑性聚落,在距今约5900至3800年间,遗址的文化与聚落经历了初兴、强盛、渐变、突变及衰落等阶段性变化。(湖北日报记者张茜、通讯员熊文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