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烟店村半月卖出400份“数字乡民”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近日获悉,安陆市烟店镇烟店村村委会已入驻全国首批“数字乡民”项目,上线了“数字乡民艺术卡”,推介本地的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从3月20日在淘宝上线链接以来,已卖出400余份,成交额4万余元。

  “数字乡民”项目由阿里拍卖、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共同推出,村委会入驻“数字乡民”项目后,项目组邀请知名艺术家以乡村的地域特色和文化人文风情为素材,以油画、国画或漫画的形式创作艺术作品,在阿里区块链平台上链、存证和确权,生成链上数字艺术作品,最后在拍卖平台上推展和拍卖。目前,全国首批“数字乡民”项目共有河南、河北和湖北三省11个村委会入驻,计划到6月底,全国有100个村签约入驻。

  买家在购买这些数字藏品的同时,还拥有“数字乡民”的身份,到村里旅游时可享受一顿免费的农家饭(限两人)。用户在手机淘宝里搜索“数字乡民”可一键直达拍品。每份艺术卡全国限量发售2022张,每张艺术卡均对应唯一的哈希值密码,不可篡改,且永不增发,具有稀缺性和收藏价值,每张99元。目前这些数字藏品已吸引数万人次围观。据了解,烟店村的“数字乡民艺术卡”预计销售额可达20万元左右,将给村集体带来10万元的收入。(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张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