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2022年1月至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08: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用平凡书写不凡 用奉献传递温暖

——“湖北好人”2022年1月至2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湖北好人”2022年1月至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现予以发布。

  【助人为乐】

  韩庆东 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竹林湾村村民

  致敬词

  虽口不能言、耳不能听,但他眼疾手快腿勤,热心服务乡亲。用真心守护村庄,用双手搬运希望,1000多个日夜为乡村义务抢修水管却从未言苦,为村民代送快递7万多件却不收分文。他的善举总是无声无息,但执着的坚守却铿锵有力。他是奔跑在山区茶乡的“活雷锋”!

  【见义勇为】

  马蓓 十堰市竹山县城关镇居民

  致敬词

  水火无情,巾帼有爱。寒风凛冽,河宽水急,危急关头,你放下手中幼子,奔向刺骨冰水之中。众人接力,落水老人得救。你的美丽“冻人”,是这个冬天最靓的风景。

  敬业奉献

  范晓霞 中共党员 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致敬词

  她把“起重机械”扛在肩上,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用20多项专利装扮出青春最美的花。这花开的声音,是铿锵玫瑰的誓言,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写照。

  刘得祥 中共党员 武汉市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疏捞工人

  致敬词

  坚守排水疏捞一线近30载,下窨井、钻涵洞,掏粪便、挖淤泥,一锹一篓一桶,除污除渍除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曾为疏通排水管道落下八级伤残,也曾大冬天里穿着单衣下井作业,只为尽心守护城市地下“经脉”,不舍昼夜,无怨无悔。

  谭承斌 中共党员 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白水峪中心小学校长

  致敬词

  悠悠30余载,你脚踩露水、头顶星光,既当校长、教师,也当炊事员、保育员,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手把手”帮扶年轻教师。你的不懈坚守和真诚付出,让一个面临撤并的山村教学点焕发出勃勃生机,一茬又一茬的山里娃走出大山改变人生。

  刘驷海 启迪城服(宜昌)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垃圾清运部驾驶员

  致敬词

  每天城市还未醒来,他便如约而至。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1000多个日夜,他用铁锹和扫帚丈量着城市长度。52岁,他把生命定格在环卫岗位,用勤劳与奉献换来城市的洁净与文明,用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

  【孝老爱亲】

  乐全云 中共党员 随州市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

  致敬词

  20多年前,她用柔弱双肩主动担起“分外”的责任,将叔弟离世留下的两个孩子视如己出,尽心尽力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她用执着和坚毅、善良和勤劳面对生活的艰辛,1名博士、2名硕士和1名学士是生活给予她最丰厚的回馈。

  邹爱华 荆门市钟祥市石牌镇听江社区居民

  致敬词

  一条老街,一膛炉火,一缕饼香,21载寒来暑往,倾注满腔母爱抚养弃婴长大成人,30载披星戴月,无悔付出照顾聋哑亲人。她迈着蹒跚的脚步扛起一个家,将爱的真谛写在“一平方米”的烤饼摊,写进为爱坚守的四季。

  (文字整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潘希子 图片:省文明办提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