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家采风团走进农家觅灵感 “景上添画”墙绘活动扮靓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08: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8日至4月2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承办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创作培训班”在黄冈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省美术院院长肖丰、副院长谢晓虹带领培训班二十余位中青年艺术家组成采风团,深入黄冈市英山、蕲春、黄梅等地乡村,实地考察了解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面貌和农民新技能,同时还在蕲春开展美术进景区、“景上添画”大型墙绘创作活动,用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文化振兴。

  在英山县,采风团成员们来到风景秀美的孔家坊乡郑家冲村、红山镇乌云山村,一路浏览写生,并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近距离观察农村农居、田园风光,感受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寻觅创作灵感。

  在蕲春管窑镇元丰山村,二十几位艺术家协力合作,开展“景上添画”大型墙绘活动,他们用缤纷的油彩勾勒出农民丰收的景象,展现管窑欣欣向荣的大型墙绘作品跃然墙上,引来村民们啧啧称赞。

  据介绍,采风活动结束后,艺术家将紧锣密鼓地开展创作工作,备战将于7月举办的全省“喜迎二十大 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沈轩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