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缅怀先烈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祭先烈 立报国之志

  3月31日,襄阳市昭明小学少先队员在校内的萧楚女烈士纪念馆,诵读张自忠给前线将士书写的抗战家书。

  清明节前夕,湖北省广大学校师生、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及干部群众,纷纷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报国之志祭扫活动。(视界网 杨东 摄)

  清明节期间,武警湖北总队荆州支队官兵走进李向群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模砺壮志,传承血脉永不朽”主题祭扫活动。珍贵的烈士遗物、感人的历史画面和震撼的英雄事迹,让官兵在缅怀英烈的思绪中,坚定了扎根荆楚、矢志强军的决心。(视界网 谢定安 陈超 摄)

  “清江水,浪滔滔,壮士登山歌且笑,眼见得,金瓯重收拾,人民齐欢笑,新日月,红旗飘……”4月3日,恩施市何功伟、刘惠馨烈士陵园,新塘乡天明希望小学师生齐声朗诵《清江壮歌》。当日,当地干部群众自发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众多中小学生为烈士敬献鲜花、敬礼,聆听烈士英勇故事,了解红色革命历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梅珂 摄)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