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荆楚人民的深情 湖北防疫物资专列驰援上海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09: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4日23时09分,满载口罩、隔离衣等9000件共62.3吨防疫物资的10666次湖北防疫物资专列,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车站开出,昼夜兼程900余公里,驶往上海北郊火车站,支援上海抗疫。

  4月3日,湖北省援沪第一批1000余人方舱医疗队和200余人核酸检测队从武汉火车站集结出发,目前已参与到当地医疗检测和救助当中。此次开出的专列物资由湖北省疫情防控部门负责筹措,主要包括28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26000套防护隔离衣、40800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面罩、606000双医用手套,代表着湖北人民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

  为做好此次重点物资运输,武汉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措施,保证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上海。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袭武汉。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凌晨1时,首支援鄂医疗队——上海援鄂医疗队首批136位医护人员飞抵武汉。湖北抗疫期间,上海援鄂医疗队共有1649位白衣战士逆流而上,同湖北本地及全国援鄂医疗队的4万多医务工作者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巨大贡献。(湖北日报 记者胡祎、通讯员张科、丁旭)

  宜昌捐赠216吨生活物资

  4月1日上午,10辆满载216吨蔬菜、鸡蛋、脐橙等生活物资的大货车从宜昌三峡物流园出发,驰援上海。这批货物运抵后,由宜昌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会同当地统一分发至上海市民手中。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张洪 摄)

  清甜萝卜凝聚荆门爱心

  4月3日,3辆发自荆门市的大货车将30吨新鲜萝卜运抵上海,并迅速送到一些社区或封控生产企业的食堂。荆门捐赠的另两批共140吨白萝卜,近几天也已分批从屈家岭和钟祥柴湖镇发往上海。

  据悉,首批萝卜是4月2日下午从钟祥市旧口镇紧急发往上海的,由省人大代表、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绪兴捐赠。

  4月2日晚,从钟祥市柴湖镇发车的第二批50吨萝卜,由荆门市人大代表、湖北越华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峰华捐赠。同为市人大代表的茂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予爱每吨让价500元以示支持。

  第三批启运的90吨萝卜中,60吨由省人大代表丁萍兼任会长的荆门市慈善总会捐赠,其余30吨由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屈家岭丰盛家庭农场场长洪霞捐赠,均由丰盛农场备货。听说是为上海抗疫出力,农场员工一呼百应,从清晨6点忙到深夜11点没人喊累。

  “一颗颗清甜的白萝卜,凝聚的是荆门人民对上海疫情防控的支持,彰显了荆门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副部长曹宏亮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高胜前 许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