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2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全面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常态化开展,创作生产优秀文艺精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示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成就,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湖北省2022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全面启动。

  采风创作活动分为“总书记荆楚足迹”和“发展谱新篇、荆楚展新貌”两个专题。其中“总书记荆楚足迹”专题将沿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4次考察湖北的足迹,回访武汉、宜昌、荆州、鄂州等地,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的显著变化,热情讴歌荆楚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昂扬风貌和时代作为。“发展谱新篇、荆楚展新貌”专题将重点聚焦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弘扬红色文化、援疆援藏帮扶五个方面,进行采风创作。

  采风创作活动分三个阶段推进,4月至5月为采风阶段,6月至8月组织创作,9月以后为展示阶段。采风过程中,还将广泛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惠民活动。

  据介绍,即日起,20支省直文化单位采风创作小分队将分赴全省各地。其中,“绿水青山·又见清江”采风创作小分队将深入宜昌长江沿线,“科技强省·荆楚有为”采风创作小分队将深入武汉东湖科学城、9个湖北实验室、烽火集团等进行采风,“乡村振兴·荆楚新貌”采风创作小分队将深入鄂州、恩施乡村,“一江丹水化丹心”采风创作小分队将深入丹江口库区大坝,组织编创民族歌剧等。(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沈轩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