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清“莲”文化进课堂 清廉建设再提速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宜城市南营街道办事处官庄中学,一堂以“莲文化的魅力”为主题的廉政微课堂精彩上演。“有谁知道关于‘莲’的诗文名句?”“周敦颐的《爱莲说》中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该校九年纪一班语文老师王艳丽发出“莲”之问,引得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作答。官庄中学是宜城市清廉学校建设的7个试点之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宜城市纪委监委深入教学一线,联合市教育局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中小学校,重点围绕有偿办班、乱订教辅资料、违规课后托管等极少数违规现象和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根据该市郑集镇中心学校原政工员望某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组织广大教职员工集中观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抓好统筹协调,以点带面、加速推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湖北日报 宜纪宣 邓乐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