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夹克衫里掉出2万现金被大风吹落一地 热心警民街头拾钞“完璧归赵”

A-   A+
发表时间:2022-04-01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穴警方将捡回的钞票如数还给失主 

  一张张百元大钞散落在地随风飘落,街上行人争相追逐,这个影视剧中常常出现的镜头,3月29日在武穴市城区真实上演。然而暖心的是,在武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辅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散落的现金如数回到了失主手上。

  “快看!那边有大量的现金。”3月29日下午2时许,正在武穴城区刊江大道巡逻的王安贵指导员顺着一位市民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路上散落一地百元大钞,不少钞票被风刮起,失主正在马路上到处捡钞票,而此时大量的车辆就从他身边驶过,看上去十分危险。

  见此情形,王安贵立即带领辅警郑凯、胡享、张浩等人维持现场秩序,指挥车辆绕行避让,为失主隔出了一块相对安全的区域,同时帮忙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一张张钞票,大家齐心协力去围追堵截这些钞票。

  一位小车司机看到民警在帮忙捡钱,立即停下车来帮忙,并将捡到的钱交到失主手上。这时,附近的群众也加入到捡钱的队伍中。警民合作,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散落地上的钱被捡回。民警将捡到的钱交到失主手中。

  “还是好人多,电视上出现的场景竟然发生在我身上,真的感谢警察同志和好心的市民。”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激动地说。

  据失主介绍,当时他骑摩托车去城东办事,当行驶到刊江大道时,装在夹克衫里的2万元现金从口袋里掉了出来,结果一阵大风将钱吹得满天飞,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他不知所措,幸好遇到好心的民警和热心的群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郭晓军 张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