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5个小区获评“美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3-31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以楼栋为单位,设立党员责任区。通过树形象,让党员在责任区闪光。”宜昌市西陵区嘉明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小萍这样介绍小区治理的“秘诀”。3月26日获悉,湖北省“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公布,宜昌市嘉明花园小区等55个小区上榜。

  去年6月以来,省住建厅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湖北省物业行业委员会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对照“党建引领好、业主自治好、邻里关系好、联动运行好、服务质量好、社会评价好、实践活动好”的标准,全省各地加大力度,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宜昌市嘉明花园小区是典型的杂居小区,通过热心党员带头,以党建主导型业委会为核心,引进物业公司规范管理,实现小区华丽蝶变。作为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武汉市硚口区葛洲坝城市花园小区断探索“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新模式。小区通过建立小区党组织,打造“红色业委会”,开展“党员进楼道”“党员示范岗”“党建示范基地”等系列活动,让小区物业服务品质得到提升,居民幸福感“爆棚”。襄阳市襄城区檀溪府邸是民房改造后的还建小区,住户近千户。小区以社区居民为主成立了“檀溪府邸党支部”,以在职国家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员为主成立了“双报到党支部”,以物业公司服务团队为主成立了物业公司党支部。三个支部党员融合,齐抓共管,补齐了小区管理力量薄弱的短板。小区每年的业主满意度调查满意率均在90%以上,物业费收取率均在95%以上。

  另悉,这55个典型案例中,武汉市硚口区葛洲坝城市花园小区、经开(汉南)区万科金蓝湾小区,宜昌市西陵区香山锦苑小区、嘉明花园小区等4个小区入选住建部和中央文明办典型案例名单。全省另已公示市级典型案例178个。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引领,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我省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湖北日报 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李克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