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兰亭七子”书法展 亮相黄鹤楼美术馆

A-   A+
发表时间:2022-03-31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600多年前,王羲之等42位名人雅士会于绍兴兰亭,吟诗挥毫,诞生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成为千古绝唱。从此,兰亭雅集因时相传,延绵不绝,已然成为中国历史文化的盛典。

  跨越千年的传承,2022年3月30日,在江城武汉,与古为新·历届兰亭七子书法邀请展在黄鹤楼美术馆(白云阁)开幕。刘洪彪、龙开胜等曾荣获“兰亭七子”称号的优秀代表作品在武汉亮相。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此次展览,黄鹤楼公园定向邀请曾荣获“兰亭七子”称号的部分优秀代表参与,涵盖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多种文体。

  黄鹤楼公园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文化艺术走近大众,贴近生活,更加坚定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更多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华文化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呼唤出我们内心深处的豁达与开朗、自信与自豪。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近百幅,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王荣海 李辉 通讯员江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