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定点帮扶竹山县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在汉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3-30 15: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4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定点帮扶竹山县和区域协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部署要求,总结交流2021年定点帮扶竹山县和区域协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各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举措,帮助竹山县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实施一批有潜力、有特色、有带动性的帮扶项目,为有力推进竹山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抓好政策衔接落实,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坚持“守底线、上层次”,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稳妥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竹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战略总目标,把传统帮扶与现代帮扶、驻村帮扶与点线面帮扶、单位资源帮扶与交互资源帮扶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完善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聚焦产业发展,积极对接竹山“56513”产业发展格局,用好帮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帮扶点村级产业经济。要争创乡村振兴示范点,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广大竹山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擦亮“十星文明”创建品牌,不断提高竹山“全国文明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创新帮扶举措,强化内涵帮扶,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帮扶举措从“输血”向“造血”的有效转变,走优质高效可持续帮扶之路。

  省委宣传部、省地质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武汉农商行和国药东风总医院等10家定点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竹山县、襄阳市襄州区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乡村振兴和区域协作情况。(湖北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