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5日,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天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近年来,天门各类茶事活动层出不穷,并成立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不断扩大茶圣故里的影响力。天门将茶产业发展列入“十四五”规划,着力引进茶产业深加工企业,打造集生产、销售、研发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茶文化产业链。

  当天上午,5层高1.8米、直径3米共装有1000道蒸菜的“天下第一蒸”热气腾腾开笼。近年来,天门打造“天门蒸菜”区域公用品牌,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去年,以天门蒸菜为代表的天门餐饮线上营业额达到47.3亿元,同比增长19.5%,与天门蒸菜产业相关的七大食材基地产值达到300多亿元。

  开幕式上,天门籍企业家、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等3人被聘为天门市高质量发展顾问。顺诚彧(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观逊等10人被聘为天门市招商大使。 (湖北日报 记者 张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