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学子勇敢跳海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高誉茁   

  “当时看着那个女孩都快被海水淹没了,我来不及想什么就和同事一起下海救人了!后来想想虽然害怕,但是并不后悔。”在谈到救人经历时,高誉茁不假思索地说。

  3月22日,厦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了一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该酒店4名勇救跳海轻生少女的95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1人是武汉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高誉茁。

  高誉茁于去年7月到该酒店参加毕业实习。因为工作表现优秀,他不久前被该五星级酒店录用为正式职工。救人事件发生在3月21日下午,当时高誉茁和3名同事在厦门环岛路附近海域散步。

  当他们步行到海边的一个泄洪口时,发现一位女孩坐在石桩上,看起来面容憔悴、情绪低落。几分钟后,这个女孩突然走到更靠近海边的礁石上。

  “她可能要跳海!”4名员工一看情况不对,立即开始分头行动。由于大家都不会游泳,只好由其中一名叫朱峰的员工留在原地看着女孩。高誉茁等另外3人立即跑到附近爱心服务站找人帮助。

  很快,那个女孩突然纵身跳下海里,朱峰来不及思索,直接跳下海里,一手紧紧抓住女孩,一手抓着礁石,拼命把她往岸上拖。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两人都有可能被海水淹没。

  见此情形,高誉茁等人及一位安保大哥火速赶到现场,冒着随时要涨潮的风险,纵身跳进齐胸的海水中,合力将女孩子拖上了岸。几人将女孩送到附近爱心服务站边上的公厕,买来毛巾给她擦干,随后报警。

  随后,高誉茁通过女孩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女孩子的母亲。直到警察到了现场,他才放心回到酒店。

  事后,高誉茁一行4人都没跟同事说起这件事。直到3月21日晚上,酒店安保部接到滨海派出所电话告知此事,酒店才得知员工见义勇为的事迹。

  “高誉茁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积极阳光的大男孩,听说他救人一点也不意外!”得知高誉茁的事迹后,他的班导师邵晓晖说。

  邵老师介绍,高誉茁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不仅专业能力突出,在校企合作单位凯宾斯基酒店实习时被评为月度最佳实习生,而且综合素质全面,乐于助人。他担任了四年的班长,平时就喜欢帮助同学,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去年还曾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蓝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