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个亿元文旅项目潮涌湖北 助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3-23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咸宁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打造湖北文旅大品牌,促进湖北文旅大发展。会议透露,2022年,湖北省调度的346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已复工335个,今年拟新开工的204个亿元以上项目已开工58个。500多个亿元文旅项目潮涌“灵秀湖北”,叫响“万亿元产业”,助力湖北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1年度,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谋划项目4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40%。项目总投资939.2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分别占85.7%、47.6%,此外,3个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项目转化开工27个,转化率64.3%,完成目标任务的214%。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0个,总签约额1655.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7%、26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个,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分别占97.9%、45.8%,有5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00亿元。

  今年,湖北省调度的346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已复工335个,复工率96.8%;今年拟新开工的204个亿元以上项目已开工58个,开工率28.4%。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着力优存量、扩增量,全力促开工、快达产。坚持高起点谋划项目,对标叫响“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叫响“万亿元产业”,谋划、建设一批区域发展带动性强、成长性好、辐射面大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大力度招商引资,采取“走出去招商、请进来考察”的办法,视疫情情况,组织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郑万铁路沿线开展集中宣传推介,力争见到实效。全要素保障服务,指导各地落实好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加大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景区、星级酒店和相关文化和旅游场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高东起 韩婷 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