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红色物业”拓面提质

A-   A+
发表时间:2022-03-22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的小区选举出的业委会主任还不清楚自己的职责,有的小区‘三方联动’机制没有落实,居民困难和诉求没有得到解决……”3月16日,在随州市“红色物业”拓面提质攻坚战座谈会上,一份情况通报引人深思。

  去年,随州市把“红色物业”作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全市1056个城市住宅小区实现 “红色物业”覆盖率、小区党组织覆盖率、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三个100%”。

  如何巩固“三个覆盖”成果?今年以来,随州市以“双百工程”为主要内容,打响“红色物业”拓面提质攻坚战,确保年底建成100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和100个小区“红色驿站”,让小区居民享受到有品质的“红色物业”服务。

  建设小区“红色驿站”,公共服务用房是基础保障。市区两级开展小区公共服务用房专项清理活动,每周督办清理进度、每月结一次账,现已清理出有规划或有房源的小区共131个,其中已移交的小区70个,移交面积达4.49万平方米。

  结合小区不同特点,通过规范小区“红色驿站”标识、立面外观、功能布局等方式,建设67个驿站示范点,设置党群服务、物业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等“3+N”服务功能区,以满足小区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

  依托小区“红色驿站”,为快递小哥、网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热餐、免费饮水、免费充电、临时休息区”等基本服务,让更多党员找到“家”的归属。

  “推进‘红色物业’拓面提质,建设小区‘红色驿站’,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丕华介绍,目前,组织部采取轮流坐庄、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的方式,每月在街道轮流召开一次推进会,随机抽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抓的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区、街道、社区三级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考察的重要内容,全面打响“红色物业”拓面提质攻坚战,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湖北日报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胡洪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