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03-21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表示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3月18日,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走好“必由之路”、推进“中国之治”的高度自信,转化为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省之要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发挥法宝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卫东)

  3月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3月1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进主委周洪宇强调,民进全省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垂范,领学促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派自身建设、履职实践相结合,充分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助力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范焕军)

  3月16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会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副省长、省民盟主委杨云彦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民盟盟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中共决策和省委部署,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双岗建功,尽责履职,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吴浩然)

  3月17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致公党主委张柏青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着眼于今年省级组织换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继承好发扬好致公党优良传统。要聚焦科技强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倩)

  3月15日,襄阳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要求,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在襄阳落实落地,奋力谱写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围绕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3月17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杨玉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聚焦高质量发展、健康湖北和美丽湖北建设积极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省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历史新篇章,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懈奋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凯)

  3月16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召开主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要求,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蔡文怡)

  3月17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把思想摆进去,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为全国两会精神在我省落实落地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把自己摆进去,持之以恒推进从严律己、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切实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助力“好正实优”省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3月15日,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宣传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统筹网上网下、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要扎实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抓实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昂扬斗志、提振精神,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