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引——王清丽艺术展》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2-03-21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油画版《清明上河图》引观众驻足

展览现场

  3月20日,《山水引——王清丽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

  《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韩熙载夜宴图》,无论哪一幅皆为声名远播的传世国画。若以西方油画艺术,以及当代艺术家的绘画语言演绎,会迸发出怎样的生命力?展览现场,《新清明上河图》《新韩熙载夜宴图》等引观众驻足。

  王清丽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于湖北沙市,现为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极目新闻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大多为王清丽近年新作,且尺寸颇大,《新韩熙载夜宴图》长18米,《新富春山居图》长约37米,而长度超40米的《新清明上河图》则独享“一图一厅”,铺满湖北美术馆2号展厅,大气磅礴。

  “对话经典,与中国文化对话”是王清丽一直尝试的题材。王清丽说:“这次创作的《新清明上河图》,只是取材画中宋代盛世的繁华景象,借助于自己的绘画语言,隐喻当下社会、经济、文化的繁荣与兴盛。”

  对于非专业观众来说,不用担心看不懂,穿行于展览现场,墙上特别印上的艺术家“只言片语”以及关于艺术家影像资料,或许能帮助你理解一二。

  该展览展出至4月10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夏雨 通讯员夏梓 符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