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天使日记》启动今年巡演 倾情演绎武汉战“疫”

A-   A+
发表时间:2022-03-18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再现2020年武汉抗疫震撼场景,讲述感人肺腑的天使故事……3月16日下午,在武汉珞珈山剧院,湖北省精品歌剧《天使日记》再次在舞台上演,并通过网络直播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自2020年首演以来屡获殊荣的全国首部抗疫题材民族歌剧,以一场“云演出”的方式,拉开了今年全国巡演的序幕。

  《天使日记》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文联、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2020年疫情期间即开始创排,当年10月在汉首演,创造了“当年事件发生、当年进行创作、当年立上舞台”的中国歌剧新纪录,目前已演出40余场。歌剧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讲述了在武汉抗疫中舍生忘死、逆行出征、待病人如亲人的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首演以来,《天使日记》赢得好评如潮,被认为是一部反映中国抗疫精神的史诗作品。2021年6月,该剧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重点工程扶持作品”,作为全国50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之一进京展演。此外,还摘得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大奖”第一名、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等多个奖项。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尽管是“云演出”,台下几乎没有观众,但舞台上的演员们均身心投入,倾情表演,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歌声中淋漓展现,通过直播镜头打动观众。

  省歌剧舞剧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天使日记》还将在省内及全国巡演多场,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与更多观众见面。下一步,还将对全剧进行精细打磨修改,让这部精品力作持续唱响全国舞台。(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程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