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设小、常、大饭量窗口 竹山5.9万名师生争当“光盘族”

A-   A+
发表时间:2022-03-18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朱本双 摄

  3月15日中午,竹山县宝丰镇宝丰中学食堂,学生根据自己的饭量,在食堂分设的小饭量、常饭量、大饭量三个窗口排队就餐。校园内,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据悉,竹山县137所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100%,“明厨亮灶”率达100%,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率达100%。在改善学校食堂硬件同时,全县狠抓食堂提档升级,创建省放心食堂4所、A级食堂20所、明厨亮灶137所,50人用餐的学校食堂全部达到B级标准。结合全面开展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对自查出的6个方面182个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

朱本双 摄

朱本双 摄

  今春开学以来,竹山县各学校食堂推行分设小饭量、常饭量、大饭量窗口,既让师生吃饱吃好,又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为进一步营造文明节俭的浓厚氛围,竹山县教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竹山县师生共有5.9万名,我们还结合各学校、幼儿园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竹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淳表示。(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朱本双、邓清华、蔡举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