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红树湾小区:居民自治“治”出幸福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崭新的大门、整洁的墙面、干净的楼道、停放有序的车辆……3月9日,走进仙桃市干河办事处大洪社区红树湾小区,让人眼前一亮,在业主“自治”模式下,小区焕发新的光彩。

  红树湾小区有796户、2600多人,过去的小区单元门破旧不堪、道路破损、环境杂乱,居民们怨声载道。红树湾小区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成立业主委员会,形成“社区+物业+业主”齐抓共管的模式。

  “新建停车场增加车位40个,就是我们业主出谋划策的好点子。”业主方康说,他向物业部主任陈荣反映停车难的问题后,不久便得到回音。

  “与居民商议将闲置草坪修建成停车位,设计图发到业主群,大家满口赞成。”说干就干,作为小区的“大当家”,陈荣从头到尾监工,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居民们也十分关心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经常看进展、看做工。

  成立党支部、筑起升旗台、监控全覆盖、建设快递屋、加高楼层防护栏、创办老年活动室……业主委员会就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一起商讨解决方案,一桩桩民生实事渐次完成。

  “小区里我们齐抓共管,现在通道、楼院亮堂了,监控全覆盖更安全,小区人脸识别更方便,大家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更强了。”看到身边环境变好,大小事处理更及时,小区居民雷珍英连声称赞。

  “以前不在意小区公共事务,现在小区凡事有商有量,让我们热情高涨。”居民赵晓中细数业主自治以来所做的实事,感触颇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鹿丹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