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王忠林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筑牢绿色屏障 增进绿色福祉

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底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等省领导来到武汉市长江新区府澴河滨江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应勇强调,湖北作为生态大省,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聚焦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实现金山银山“价值”,筑牢绿色屏障,增进绿色福祉,弘扬绿色风尚,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光和煦、新绿吐翠,位于长江新区谌家矶新河大桥下的植树点一片繁忙。这片迎水面滩地,拟整治建设为府澴河滨江公园,兼顾防洪排涝、生态修复、景观休闲功能。公园以“绿影婆娑、花海觅蝶、翠色欲流”为主题,打造春季樱花堤顶大道、秋季色叶植物组合等主打景观,实现“三季赏花、四时有景”,满足市民休闲娱乐、观水亲绿的需要。

  省领导来到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旱柳、乌桕。新苗迎风挺立,河滩平添一片新绿。

  应勇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和我省造林绿化、长江大保护府澴河综合整治等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包括汉江在内的众多支流流经我省,要进一步加强岸线保护和综合治理,因地制宜,多样化规划建设生态廊道,统筹提升生态、防汛、景观等功能。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把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好、宣传好、坚持好,在全省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持续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湖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国家林业局专员办和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湖北日报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