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不慎落水 19岁退役足球小将跳进长江救出男孩

A-   A+
发表时间:2022-03-15 09: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陈梦喆救出男孩

  3月13日下午,武汉汉口江滩长江二桥北侧,一名8岁男孩不慎落入江中。听到有人呼救后,正在附近游玩的19岁小伙陈梦喆,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此时江水已没过男孩口鼻,他迅速将男孩托起,抱着游回岸边。

  “有没有人会游泳啊!有个伢掉到水里了!”3月13日下午2时许,正与家人在江滩野餐的小伙陈梦喆,突然听见岸边有人在大声呼救。他循声一看,有个人在江中上下浮动。“当时我离江边还有点距离,听到呼救后就马上赶过去。”陈梦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跑近了他才发现,水中是一个小男孩,情况十分危险。

  “他的两只手在水面上挣扎,江水没过他的口鼻。”看到这样的一幕,陈梦喆毫不犹豫地脱掉衣裤鞋袜,一头扎进江中,向溺水男孩游去。靠近后,陈梦喆发现,男孩此时还没有失去意识,仍在不停扑腾。情况紧急,他立刻用双手卡住男孩的身体,将其托出水面呼吸,“好在男孩一会就缓了过来,乖乖地配合我施救。”

  随即,陈梦喆让男孩搂住他的脖子,做好安全措施后,抱着男孩一起游回岸边。上岸后,陈梦喆发现,男孩嘴唇乌黑,瑟瑟发抖,一直不肯说话。岸边群众找来干净衣物,帮男孩换上。

  很快,接到报警的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二桥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见男孩衣物单薄还光着脚,女民警陈娟马上拿出一件羽绒服给他换上,一把将他搂进怀里。而救人的陈梦喆,已悄悄离开。

  民警把男孩带回了派出所,但男孩始终没有开口,无法得知其家人在哪。

  “我的乖乖,你怎么在这里啊!”大约一小时后,一位老人急匆匆走进了派出所。经核实,老人正是落水男孩的爷爷。原来,男孩今年8岁,当天跟着爷爷奶奶到汉口江滩游玩,趁爷爷不注意一溜烟便跑开了。老人们一直找不到孙子,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没想到刚进门就看到孙子活蹦乱跳的身影,殊不知孙子刚经历了落水获救的惊险一刻。

  “很感谢救人的小伙子,他很勇敢,做了好事也没留名。”陈娟告诉记者,事后,他们向陈梦喆打电话表示感谢。电话中,男孩的爷爷十分激动,向陈梦喆不停道谢。

  3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陈梦喆。2003年出生的陈梦喆年仅19岁,曾是武汉一家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2018年膝盖受伤,2020年11月退役,准备当足球教练。陈梦喆的女朋友说:“他虽然当过运动员,但这是他第一次游长江,我和他妈妈也很担心。”陈梦喆有些后怕地说:“当时情况危急,我顾不上那么多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孙泽宇 黄永进 通讯员成顺 实习生胡可晴 董彦希)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