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4月再启大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3-11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主办的品牌活动“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2022年系列演出,将于春暖花开的4月拉开大幕。来自温州市越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于4月16日、17日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带来精彩的开场演出。

  几年来持续为武汉观众带来好戏的“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已成为湖北省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的重要活动。今年率先来汉献演的名团,是来自“南曲戏文”发源地的温州市越剧院,他们将带来经典越剧《西厢记》和《杀狗劝夫记》。

  王实甫的《西厢记》是中国戏剧史上的经典。本次来汉上演的《西厢记》为温州市越剧院向上海越剧院学习剧目,由国家一级演员黄燕舞携国家二级演员邵梦岚及优秀青年演员周莉莉演绎。

  我国传统戏曲经典“四大南戏”中的《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素来是温州市越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2020年,该院启动“四大南戏工程”,创排南戏《杀狗劝夫记》。越剧版《杀狗劝夫记》源于南戏古本,讲述了兄弟二人遭酒肉恶友挑拨离间,又在贤妻杀狗劝夫的巧计之下重归于好的故事。(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黄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